24/7/2009

想不出一個標題如生活

有些時候特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雖然這樣說自己所信仰的一個團體是有一些不該。但事情就是這樣,這麼多年走過來,自己從堅定不移走到放棄。從有這個思維開始就已經註定了腦袋中的某種元素已動搖甚至傾斜至不再觸碰的一方了。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反復複不是自己所能夠承受得了的,所以現在已經開始享受目前穩定又或許有些安逸的生活。為了工作而忙忙碌碌地過著自己的日子。

誠然,我也相信選擇另一方對生活會有著不小的影響,可能會讓後半輩子不會庸碌而未。但是,兩年後的自己已經沒有了那個激情。如果我說一切事物在心裏已經明鏡似的,懂得去理解一個信仰,而缺失了他們所需要的堅定與篤信一切真理的心態。好笑的是這幾天發生了一件令人捧腹但又無奈地事情。


幾天前回家,家裏的某人說可以去旅遊,沒怎麼說去哪兒反正是費用全免。只一聽是他們提供的我就已經知道了此行的目的所以就一口回絕了他們的提議。過不了多久次又有一人對我說可以免費旅遊,細細碎碎間聽到說是去香港我就因此而開始猶豫。畢竟那是一個相對來說繁華且物欲橫流的城市,比起說去北京去上海還要來得誘惑。然,當第三個間接當事人與我說起的時候一切真相大白,就只是去這個城市境內的某一個地方而已。連走出市管轄範圍都沒有,這簡直讓人震驚,甚至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

好吧,我只是想發發牢騷而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