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2009

这样挺好

每天為公司灌水而忙碌,為趕上遲到的末班車而焦急,為因輻射而整個“爛掉”而憂心忡忡,為整天學不到東西而無聊。不過,我還是開心不已地接受著這份第一個月就有一千大元,可以讓我每個月揮霍著買幾本小書,或許積攢上個把月還能買上一個科技原件。可能是海德收音機,可能是G1……這樣的工作。而更為值得高興的還有,因此而使得家庭成員之間的氛圍更加融洽,和樂融融的一個和諧家庭。這恐怕就是普羅大眾最應該過的生活,平淡規律而又沒有波瀾(我知道這個句子其實完全沒有必要轉折= =)。

有些時候規律的生活也何嘗不是一種解壓的另類方式呢。忙到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回到家裏躺下就睡著。早上早早的醒來就準備去上班。只是在公司的上班時間裏讓人覺得難熬以外,沒有任何值得去煩躁的事情再次發生。如果我忽視“爛臉”這種天大災難的話。

而在公司中的人際處事絕對是當世紀打工人的一大課題。多麼難的生活技巧啊。你得忍受的何止是虛偽的人,愛攙和的人,熱心的人,以及整個人生都是白眼的人。值得驕傲的是,咱們都笑著面對了,還拿著工資一個月一個月的過著日子。驕傲吧,我的兄弟姐妹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