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009

生活有多少色彩

我換板子(我知道,我很折騰)的原則很簡單,就是不需要過多的圖片以及花哨的排版,簡單地突出文字就可以了,像專注寫字的博客適合的板子與一般人們說的好板子區別很大,並且自己只會在白色與黑色之間徘徊。選擇白色的時候覺得自己是一個開明且積極向上的人,一切都顯得陽光明媚沒有什麽陰暗面。而選擇黑色的時候就會以爲,其實自己是一個隱藏很深的人,就好像看著鏡子裏的眼睛就連自己也難以猜透。黑色,有些透不過氣來,雖然顯得十分文藝氣息。

換作幾年前,可能堅持鍾情于所謂男人的色彩——黑白灰。不用太思考東西,簡單而為。現在也還是一樣,不過是更勇於嘗試鮮亮的色彩,可能是想著嘗試讓生活多姿多彩起來,不再那麽乏味。就這麽一點想法,如果硬要說出一些什麽的話。


下午再轉台殺時間的時候,恰好聽到電視劇《三七遇到二十一》(?)裏面的男主角張譯和女演員說:“我是以外表交朋友,以智慧辨敵人”,這句話在腦袋裏轉了幾圈后真切地覺得其實這也是自己做人的態度。自己從來是都相信看一個人的外表就能夠知道他是否真誠,相由心生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尤其在我看過美劇《LIE TO ME》之後,就更加堅信看一個人的面部表情能夠辨識一個人這麽一個道理。

說了要早睡,結果還是搗騰到現在。

2 則留言:

  1. 黑色....

    听说喜欢黑色的人是个有很多故事的人...

    回覆刪除
  2. @wuyuxuan:我现在喜欢白色,所以没什么内容。哈。
    黑色的人,感觉上的确是这样……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