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2009

你就是我的宇宙

一把好的筆會讓你有寫字的欲望。就好象我換下了那把手感很差,替芯硬瑟的自動鉛筆之后,拿著幾天前重新找到的(之前,心儀的那把在摔壞之后便一直未找到同款)寫起字來亦是行云流水般令人愉悅。更重要的是原裝里的替芯寫出來的的鉛字讓人感到舒適。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愛上了用漫畫鋼筆書寫,尤其喜歡看到頁面上偶爾出現的斑駁墨漬。中世紀的外國人不都是如此書寫嘛。而在我看莎士比亞傳記電影的時候,電影中男主角總是拿著蘸水筆在紙上創作,鏡頭帶過紙面的時候連同墨漬都充滿了愛。

  • 莎士比亞這部電影
  • 主觀地以為他在寫作時,總會邊咬著左手拇指皺著眉頭在稿子上疾書。
  • 藍眼睛,金色的頭發,夾雜著的深色讓它看上去更有層次感。
  • 我一直都想看他的作品,是我眾多閱讀與購買計劃中的一小點。
  • 二號角色,甚至小龍套為何總是奪人眼球,英俊或者美艷。

每當我拿起心儀的自動鉛筆書寫文字時,心情總是愉悅無比,尤其在我抄閱經書時更是。看著紙張上滿滿的寫著文字的紙面,不會有比這更加讓人感到高興的了。

你就是我的宇宙,我愛的自動鉛筆。

2 則留言:

  1. 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宇宙。
    或许我也想写这样的一篇,纪念我的削笔刀。

    回覆刪除
  2. 被你这么一说,我也想写我的削笔刀了。
    前段时间它坏了。把我的心削痛了。

    自动铅笔,我的小宇宙很环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