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9

聽一場謾罵比一首歌悅耳

我通常不改正自己的錯別字,所以我將再重復一遍我的題目:“聽一場謾罵比一首歌愉耳”。
我喜歡這個錯別字,因為它所表達的含義比“悅”字來得真切。無比的愉快,興奮與聽到如此驚駭的對罵是如此悅耳。“悅”只是當時眾多心情之中的一小抹色彩而已。不足以囊括。


不經常聽到高分貝的嘶啞型爭吵。很榮幸在這不多的幾場中鄙人有幸被參與了絕大多數。至今,我還難以理解是何種因素導致了如此謾罵,并且讓它這么悄無聲息的溜到了我這里。是親情的酵母促使感情的分子發生了化學反應,還是古老的禮教讓眾位精神渙散?不甚了解。
因此,我邁著輕快的步伐來到了開發區的超市,用一點小揮霍來敷衍住如此深奧的問題。


我能夠自娛自樂,并且在回家的路上發現新的娛樂點。關于我自己的。比如,在鳥無人煙的路上發現一個垃圾箱,并且意識到可以將口中的果核對準以20cm的距離投擲進入。這是一件多么令人高興的事情啊。
回來,通常一片爭吵的舞臺在謾罵聲與嘶喊結束表演之后顯得安靜無比。每個人在此時的悄聲議論都如此刺耳。任何人的進出都無比耀眼,仿佛明星般發出誘人的光芒。
并不在乎被誰認出。拿出我的奶粉與紅茶,煮一杯隨意牌奶茶,放一顆剛剛認識的“方糖”(世界總會有新的東西讓我發現)。


啊,今天的節目是多么的精彩。以至于讓我錯過了無愛電視臺的無所謂綜藝節目。

6 則留言:

  1. 歇什么?!
    我今天陪著小叔一起到網吧娛樂。其實我只適合在家里磨蹭時間,來到網吧就只能發呆。雖然說在網吧玩游戲很有氛圍,不過我玩不久。

    還得有幾天呢。吃飯時一件令人困惑的事情。因為我時時刻刻都可以看到廳堂上的遺體……

    所以說,必須得有自己的房子。寄人籬下及其不愉悅。

    回覆刪除
  2. 倒也是啊。不过心情还是放晴朗些吧。

    回覆刪除
  3. 还行吧,我觉得最近我的心情除了知道有一个坏点外,其实还是蛮好的。

    和小老弟诡异和好,在旧宅里和家人和乐融融……
    你呢,心情是不是晴朗的呢。

    回覆刪除
  4. 这样就好.
    我心情是好的,可总感觉有点小阴郁,不知道为什么.

    回覆刪除
  5. 可能某些东西其实并没有离开你的心里,现在只是有意识的在逃避这些问题,不去理会他们。

    可能会在某一个时间爆发出来,不过现在心情至少是好的,因为还没有值得自己去大爆发的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