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2009

阿道夫·希特勒

最近我在讀的一本書名字是《偷書賊》

在我看來里面親愛的阿道夫同志在他們那個年代就如同天朝的M同志一樣一樣。相比之下我更喜歡小胡子阿道夫。
關于“阿道夫”這個詞匯的聯想
●魔戒里的灰袍法師,剛多夫(差不多這個名字系)。具有強烈的魔幻主義色彩。
●在斑斕的動物世界海洋生物族群中,有一種被人類稱之為“清道夫”的魚。
●是一個有文化的鄉紳,戴著一副哈利波特式的黑框眼鏡。當然,他并不會魔法,但學識淵博。

事情往往都是這樣,擁有與被擁有,占有與被占有,“我的”與“那將是我的”。人類從來就是一個野蠻不講自然規則的生物。他們自己創造規則,讓所有人遵守并只允許站在他規定的圓圈內。
“百分百日的耳曼汗水”這個描述
●以前我看過一本自傳(我看過的唯一一本自傳《一座城市的記憶——伊斯坦布爾》)。里面關于舊時土耳其的叫法,日耳曼帝國(我忘記了那個同樣具有色彩的名字)。
●純爺們,一個“低級趣味”的二人轉演員,小沈陽。

阿道夫·希特勒其實是一個有文化素養的名字,他寫了一本《我的奮斗》。
我的奮斗
●老是讓我想到從未看過卻死火死火的電視劇《奮斗》。
●以前,你是否也同樣人手一書《我的奮斗》一樣的紅本子。
●是的,正如你想的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