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008

时间盘

很少有一部影片是我看了還能記住里面臺詞的,當然除了膾炙口的周星星和葛大爺的片子除外——他們的片子沒有人能夠記住其中的經典那就是怪事了,當然我也沒有記住多少但是并不影響他們的片子是否精彩。而前段時間有一部片子卻是例外——《盜火線(海报)HEAT(douban)》。

我只是在電影頻道的時候——你知道的我說的就是CCTV-6,這年頭也就這么一個電視臺差不多好看——瞥見的電影預告片。其中就有那么一句:
我的感情旅程表上的時間是朝著反方向走的,他比空白還要空白。
就感覺是在自述一樣貼切的表達出了自己目前的狀態。對于感情方面,真的就是比空白還要空白,就好象所有人的感情時間表都在時時刻刻的向前進,而自己卻背道 而馳朝著另外一個方向,反方向行走著。可以預見的是,你走在一條所有人都已經通過了的道路上,他們都在你的身后朝著身后的方向前進,矢志不渝。而自己卻回 頭走著,道路上空無一人。這就是比空白還要空白。

熱戀的人會覺得生活是多么的美好,愛情是多么的奇妙,而沒有感情的世界將是無法想象的。當然不能否認有感情的生活是富有激情的,小跌宕起伏下還更加生活, 但是感情生活不只是愛情而已。可以將身心所有的感情放在母親身上去愛這個她愛你你也愛她,永遠都不存在背叛的感情上,也可以把感情放在更加肆無忌憚的友情 ——我承認友情有時候比不上愛情,所以這個例子舉得有點薄弱。等等吧,地球之所以是地球,人類之所以可以稱之為人類不就是因為我們有著萬物所不能比擬的感 情世界,有著形色的親親愛愛,因此生活總也是那么令人難以捉摸。

有些時候愛情是一個理想化的東西,把他放到現實層面來就會凸顯出許許多多的現實問題,而有些人就會因此而感到無法適從。因為這和他們的理想化愛情不是一碼 事,所以才會出現那么多的結婚恐懼癥患者——如此牽強的關聯。畢竟生活不是偶像劇,失敗不能一遍又一遍地喊咔,NG的只有導演和演員,以及他們的八卦生 活。

生活也不能像打魔獸世界等等一些游戲一樣還有副本,這是一個沒有回頭路和轉彎的世界,時間他在直直的前進,不留一點兒情面的拋開了一切也不帶走任何東西。 只有歲月的蒼老與之相隨。誰也不知道在下一個60格的轉盤中,我可以走到第幾個時間針,或許下一秒就是我們邁入另外一個開始的結束,就是死亡。

很可惜,我只會說一些好聽的講一些大家都可以說得出來的道理,而自己卻走在另外一條沒有終結的氤氲的時間軸上。期待著向大家靠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